close

大約兩週前的晚間9點半,下班後在二高北上時遇到一台霧峰上來的黑色SOLIO,它似乎很好奇,就一直跟著我。

我保持160巡航,它還是跟得緊。DOHC到底還是DOHC(請參考拙作引擎進化史),加上車輕,它似乎要跟上胖達並不費太多力氣,感覺其極速表現應略在胖達之上。數分鐘後我們由二高接上了中彰,由於車較多,兩車速度時快時慢;不一會兒終於前面都沒車了,胖達油門一拜,時速已達160,我還在想「如果路再長些或許今天就又170了...,看你追不追得上」,後視鏡中的SOLIO一時奮力猛追上來,幾乎要超越!我開始有點不滿胖達這小小的60匹馬力了。令人不解的是,好像只要一經過大轉彎或路面起伏,它就立即減速下來....,屢試不爽。幾秒之後我才意會過來其中的奧妙:

一位開SOLIO的同事曾跟我說過:SOLIO高速的穩定性讓人很不安心。

所以SOLIO在中彰「彎道 + 不太平的路面」敢開這麼快,心臟一定要很大顆很大顆。

剛剛的高速遇上彎道+起伏~SOLIO應該嚇壞了吧,所以不得不頻頻減速。胖達晃啊晃的卻還是繼續以高姿態貼地飛行,最後... 83PS雙凸16汽門的SOLIO只好目送60PS單凸八汽門的胖達揚長離去。

(原文由bryanhao發表於車迷天地)

 

FIAT New Panda車底全貌

▲上圖為Panda底盤。絕佳操控來自剛性的車體與優異的底盤設定,材料與工法更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