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056 PANDA,就是2005生產的2006年式的PANDA)

不同於2004年的Panda,056 Panda用的火星塞,確定是NGK DCPR7E-11,而不是手冊上寫的NGK BKR5E-11。這是實際拆裝的結果。歷經兩次大保養,前後由非常熟悉PANDA的師傅(台中與高雄,不同人)拆下後才發現,他們也很意外。如果想自購火星塞的056車友,請留意不要買錯囉。

除了火星塞之外,056所使用的正時皮帶和惰輪 (以上在大保養時需更換)也和04不同。

可能是因為056 PANDA數量較少,所以一直以來它的火星塞較少被討論到。DCPR7E網路上並不難買到,單支約70元,10PCS裝每支約65元。

上次4萬KM在台中法雅廠換(點已撤),單支DCPR7E收315元,4支收1260元,是70元的4.5倍...,這不是說當時的法雅收費不當,而是實際上許多保養廠的火星塞收費都不低。以這種普通的火星塞來說,換裝的價格單支如果在150元以內,我個人可以接受,如果超過就要多加考慮了。315太高了。

車友們更換火星塞前,不妨先詢問價格。

(原文由bryanhao發表於車迷天地)

 

20100311209NGK_DCPR7E-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