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悠悠,以下這些對平價義大利車的概括印象也不知道是怎麼來到我腦海中的。反正它就是在那裡了,與其直接刪除當作不曾有過,不如說出來和大家腦海中的比對一下。

說不定,你也一直有一部這樣的義大利車,停駐在你的心裡。

---

印象中,義大利車總是髒髒的,舊舊的,生鏽的,烤漆也已失去光澤

開過去揚起一陣黃沙

聲音很大,還會冒煙

排氣管偶爾還放個幾聲炮 ...碰--碰!

感覺就是哩哩拉拉的

車子雖然氣勢很兇悍,但就是一副快要壞掉的樣子

車停下,門一開,車主現身了,清一色是不太修邊幅的年輕人

有時見其對著車子抱怨不停,有時又盯著車子若有所思

車子有時能正常行駛,有時很長一段時間就停在路邊一動不動,滴答的雨水讓漆顯得更無光

聽說是因為在待料,而零件還沒來

---

這就是我對義大利車的概括印象。這些印象,有些真,有些就真的不知從何而來。 

直到我自己擁有了一部義大利車-- 記得那是2007年初,這概括印象才開始漸漸暈開..溶解..而模糊,換上了一幅全新的面貌。

身為車主,三年多來我對它的印象是:

 

頗為耐用可靠

車體剛性優異

絕佳底盤與操控能力

優異性能來自非最新款引擎

外型顯露獨特風格

造車理念與日系車截然不同,成本似乎不是擺第一

保養維修代價,在進口車裡,並不算昂貴

油耗非常經濟



從路人變成車主,這個before & after 的比較,是一段真實的心路歷程的縮影。

許多人一開始也許並不是義大利車迷;但是在接觸與逐漸了解之後,才恍然大悟:

我找了這麼多年...原來你在這裡。

20100330481.jpg

▲中台灣午後的陽光斜照在Panda上 (台中龍井,遊園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