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莎拉蒂,法拉利,藍吉雅,愛快羅密歐,飛雅特

這些廠牌,讓人想起什麼?

都是義大利車?答~對!

都是FIAT集團?答~對!

他們確實都是FIAT集團的成員,而成員中一直走平價路線的,正是FIAT。

 

我的FIAT New Panda (也許很快就不New了),恰好是FIAT裡面車身尺碼級數最低的一台(A-segment),

看看原版英文和日文DM的訴求,本來是應該定位在逛街買菜車沒錯。

這樣的小車開起來有什麼感覺呢?

這樣的底級車,難道開起來...不嫌難過嗎?

當初買車難道沒有考慮品牌 車身尺碼 馬力?

 

我只能說,FIAT真會做車子,它把Panda做得真好,好到讓我一直忘了它不過是台FIAT裡最底級的車子。

對FIAT這個品牌...確實剛開始接觸汽車時因不了解而不屑--FIAT?別開玩笑了!這是一輩子不可能碰的車。

現在了解多了,只有深深的佩服。

對照車身尺碼和內部空間,對照對馬力和動力表現的不對稱,更是只有佩服。

底級車就已經這樣,那高一級,高兩個級數的,不就能長對翅膀飛上天去了?

 

開這樣的底級車,其實一點都不會難過--無論是生理或心理上;它是底級車,可不是低級車。

相反的,駕馭它還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隨時能輕鬆的直上160,引擎聲卻不會讓人有痛徹心扉的不捨,還很悅耳;

動態表現可圈可點。在與路面的密切互動中,能輕易發現沉穩中帶著韌性,並充滿樂趣。

或許礙於車寬的緣故,急彎不減速會有較明顯的側傾,但不會影響過彎信心,

還對萬一將來(who knows...)發生緊急狀況的閃躲能力,信心十足。

 

這車不知怎麼做的,就是和日本車 德國車 法國車 通通都不一樣。

開起來,看起來,或是頂起來細細觀察,就是不太一樣。

所以當BMW新款小車決定採用FIAT底盤,這消息絲毫不令人意外。

倒是德國佬...你們怎麼到現在才想通啊?

 

還好有FIAT,也還好有這台底級車,購車遇上那歐元起飛的年代,還有機會入門。

這也才能大約捉摸出,那些價更高的集團的車,也許該有怎麼樣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yan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